被拱第三勢力共主?柯P:寧朋友多敵人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7 日訊】隨著2018選戰逼近,藍綠陣營動作頻頻,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密會時代力量與社民黨,打算成為第三勢力共主,互相拉抬拚連任。柯文哲上午出席活動表示,雙方確實見過面,但沒有要確定要合作,自己仍秉持朋友多、敵人少的策略。現階段更重要的,是把市政做好,讓市民滿意!

主持人:「3 2 1,除菌。」

打破細菌人氣球,象徵把病毒趕出校園,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北市率全國之先,結合營養午餐業者推動除四菌,保食安,要讓家長、學生更安心!

台北市長 柯文哲:「餐盒業者的一些檢查標準,包括作業人員增加了4項的檢查,就是上面寫這個除四菌,沙門氏桿菌、志賀氏菌、仙人掌桿菌還有金黃色葡萄球菌。」

力拚有感市政,也為了拚連任之路,2017年1月,柯文哲還與時代力量選策會密會,傳出不但主動提及雙方合作,更強調自己可以作為民進黨、時代力量和社民黨之間的協調者,被解讀是要仿效2016年立委選舉策略,做第三勢力共主!

台北市長 柯文哲:「做為台北市長當然各黨各派都會接觸,討論的題目也很廣泛,但是絕對沒有什麼共主,天啊!這想像力實在太豐富了,(你要怎麼跟他們協調?)沒有啦只是討論而已,跟他們講說如果有選舉...可以...不是我跟他協調,你們應該去跟民進黨討論討論,(如果第三勢力請你當共主你願意嗎?)呵呵!沒有那麼好康的啦,人家也沒有一定要找我,現在態度就是每天把市政做好就好了。」

否認自己會當小綠共主,卻不諱言確實有和時代力量談過,但這樣一來豈不是會得罪上次選戰一路相挺到底的民進黨嗎?

台北市長 柯文哲:「在政治上朋友要多,敵人要少,所以我們會跟各黨各派保持良好關係,我們也是一種,你們大家可以去協調就協調,可是民進黨還是我們很重要的盟友。」

選戰剩下不到2年,柯市長對大綠、小綠怎麼拿捏都好敏感,也勢必牽動台北市政治版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