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衷以人為本 林建池創造MIT夾具奇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7 日訊】台北國際工具機今年以「工業4.0+、智慧生產」為主題,宣告台灣產業未來走向。尤其在航太、醫療等精密產業,更需要安全、穩定、快速的夾頭夾治具,這也讓專研精密氣動夾頭聯接裝置,長達十多年的台灣業者林建池的產品,廣泛受到台灣大廠合作使用,目前,這項技術,全球只有三個國家、四家廠商,能夠生產。

科技公司董事長 林建池:「它只要跟你夾持住之後,除非你用氣壓跟它鬆開,不然它是要超過8噸,等於破壞這顆夾頭,才有辦法拿下來的。」

一般夾頭的夾持力,普遍用到3噸,但這還不夠看,台灣業者林建池,成功開發具有極限夾持力高達8噸的零點氣動夾頭,重要媒介就是這些鋼珠,當外力大於夾緊機構時,鋼珠會被卡住,被加工物只會產生震動,但不會鬆脫,林建池說,開發的初衷,一切都是,以人為本。

科技公司董事長 林建池:「產品工件在做加工的時候,如果它的力量大於,它的切削力大於夾持力的話,其實工件就會飛射出去,尤其在車床上面,會造成人員損傷的一個危險,這個功能就是因為這個安全性,而開發出來的。所有都是以人為本。」

林建池專研精密氣動夾頭聯接裝置,長達十多年,通過ISO9001品質認證及榮獲第21屆臺灣精品獎、第22屆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累積國內外超過30項專利認證,目前,全球只有三個國家、四家廠商,擁有這項技術 ,精益求精的林建池,更堅持產品要有三高,也就是高安全性、高耐久性以及高穩定性。

科技公司董事長 林建池:「本身我們的夾頭都一定會經過,超過100萬次以上,有些夾頭像零點定位夾頭,那要超過200萬次,一個壽命的一個測試,以達到裡面的零件、彈簧,能夠達到200萬次,然後高穩定性,因為自動化生產,它穩定性是相當重要的,因為都是在無人化的作業,因為夾頭故障等同機器故障。」

迎合工業4.0+、智慧生產未來的大趨勢,追求安全、穩定、快速,成了各大廠的首要條件,而林建池的夾治具,滿足不同領域的客製化需求,像是彈性加工生產系統,或是運用在五軸加工達到少量多樣的自動化生產,以及用於航太生產的三軸線性馬達高速加工中心和放電加工機,提升產能效率,高達50%。

機械製造商 何金燦:「銑床電擊製作從最前端,到後端這個放電,都是一串化的機械手臂,自動化這個,生產設備這個無間斷生產。因為這種新的這種消費市場,所以導致我們這個模具,要大量快速開發設計。」

科技公司董事長 林建池:「小到0.5公斤,夾持力只有20公斤,用在需要高速輕量化的一個加工上面,比如說醫療器材,它的加工,它並不需要,很強大的重切削能力,但是它必須要高速,然後又輕量化。」

台灣工具機產業,以外銷為導向,隨著景氣回溫,林建池預計將國外銷售比例,提高到80%,同時長期培育相關人才,與中部科技大學產學合作,提前為下一步,作好規劃。

科技公司董事長 林建池:「在工業4.0之後,還有一個更好的工業5.0的一個基礎,人才的一個基礎。如果說缺乏了基礎的話,那就是變成只有抄襲了。」

科技公司董事長 林建池:「它就是有一個像大象的鼻子,它可以快速的夾持,薄型的一個工件,來做加工。」

除了研發商品,林建池也多角化經營,引進國外優質產品,提供客戶多元選擇,也持續醞釀研發創新實力,挑戰極限,創造下一個夾具奇蹟。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陳輝模

--------------------------------

【資訊報報】

晟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EL: +886-4-7632896 FAX: +886-4-7634579
彰化市莿桐里彰水路207巷16號
http://www.cgmchuck.com/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