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廁文化大改變!衛生紙丟馬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7 日訊】環保署宣布,從6月開始實施如廁完將衛生紙丟入馬桶裡,多數人表示支持,但也有人擔心,萬一衛生紙堵住馬桶該怎麼辦?相關政策,引發各界討論,

基於環境衛生與減少廁所臭味,環保署6月開始實施衛生紙丟馬桶,但是可別把面紙當成衛生紙,也這樣往馬桶裡丟,因為很可能會造成馬桶堵塞。

台中一中化學老師 鍾舜宇:「廁所裡面的衛生紙都是用短纖的,就是比較沒有加濕強劑的會比較好一點,那如果還是用比較長纖的,比有濕強劑的面紙可能造成馬桶堵塞。」

實際測試,衛生紙放入水中隔沒多久就自動碎裂,反觀面紙,怎麼攪都不易溶解。

台中一中化學老師 鍾舜宇:「一般衛生紙比較粗糙的會快速溶解分解,但是面紙它的平滑度比較高,而且它的一個纖維素之間的結合力比較強,所以它們的溶解度比較低。」

除了衛生紙、面紙材質不同,馬桶也要注意,如果是舊式的沖水式馬桶,水推力不夠就有可能堵塞,而新式虹吸式馬桶,拉力比較強,另外家裡有改過廁所位置的民眾,也不建議衛生紙直接丟馬桶。

民眾 徐小姐:「就是衛生紙啊廁所的那個馬桶的聯結,這些到底是不是確定都沒有問題,否則我們實施了以後,自己家的水管堵住了,政府要來幫我們通水管嗎。」

民眾 李先生:「除非是老式的廁所小口徑它可能會塞到,現在好像很少有小口徑的馬桶排水口吧。」

新政策上路,標榜短纖維、可分解的衛生紙商品,網路搜尋度立刻暴增1.2倍 , 而政府機關及7萬8千座列管的公廁,將提供配套措施,陸續將公廁外的自動販賣機,由面紙改為衛生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