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企業家吳庭光:神韻是「神助的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7 日訊】2017年3月13日晚間,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展開首場演出,各界政商名流齊聚一堂,台灣香蕉大王吳振瑞次子、經營電子、貿易與建築公司的跨國企業家,同時也是雪梨大學建築學院前院長吳庭光博士表示,神韻演出帶給他強烈震撼,「已經是人類藝術的極致,不同凡響,真的不同凡響。」


首度觀賞神韻的吳庭光驚喜表示,「已經是人類藝術的極致,不同凡響,真的不同凡響。」「舉例打鼓,與舞台下的交響樂團配合的真是天衣無縫,那是很難得的。那不是一般可以訓練出來的。」曾經負責澳洲雪梨歌劇院設計建設工程的吳庭光對神韻演出嘖嘖稱奇,「他們的演出好像有神助,真的是神助。」


吳庭光特別讚賞神韻舞劇,舞蹈演員在空中飄起來、跳躍,「比想像中震撼,是神助的震撼!」「最難的就是在空中跳躍的時候腿可以劈得那麽開,那是很難的!在空中劈腿是不同凡響的。」

 

有感於神韻晚會給人帶來最高妙的藝術和心靈饗宴,吳庭光特地向神韻藝術總監表達敬佩和感恩:「因為一個團體能夠訓練(到)有這種成果,不同凡響,真的不同凡響,所以我對藝術總監的敬佩,真是難以形容。」「真的像神一樣,藝術已經超越世界的頂端,引人向善,把這個世界帶到更好的天堂,非常感激您對社會的奉獻。」

 

吳庭光說,因為常常和演藝人員接觸,也看過許多表演,神韻的舞蹈一看就知道是跳出了高超的境界,「她們的舞蹈步伐那麼整齊,其實每一個都像主角,每一個都可以當主角。很難得看到這麼整齊的一群舞蹈演員,真難得、真難得、非常難得。」「舞蹈演員的動作怎麽這麽的靈活又這麼的純熟、又這麼敏捷,我看那並不是一時間可以表現出來的。」

他尋思舞蹈演員背後一定有強大的精神力量,才能使他們達到如此超凡的境界,「苦練之外,我想就是他們的信仰,所以好像神助,真的是神助!」

[C267]
[KW:吳庭光 神韻報導 神韻2017]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