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板門店 提勒森警告北韓「忍耐結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8 日訊】結束對日本的訪問後,美國國務卿提勒森週五抵達南韓,與南韓代總統和外長會談。提勒森表示,對北韓的「戰略忍耐」政策已經結束。如果北韓核武威脅升級,美方不排除採取軍事行動。

提勒森飛抵南韓後,隨即轉乘直升機,前往朝韓邊境的非軍事區視察,意在警告北韓。

提勒森隨後前往首爾,與南韓代總統黃教安、外長尹炳世舉行會談後,召開聯合記者會。

提勒森表示,對北韓的「戰略忍耐」政策已經結束。如果北韓核武威脅升級,美方不排除採取軍事行動。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我要明確一點,『戰略忍耐』政策已經結束。如果北韓的武器發展威脅達到需要還擊的程度,那就是我們正在考慮的方案。」

提勒森同時強調,美韓同盟是朝鮮半島和平與穩定的關鍵,雙方將一起面對區域安全挑戰。

針對中共以經濟措施,報復南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提勒森敦促北京保持克制。

南韓外長尹炳世表示,美韓同盟堅定不移,雙方將加強合作應對北韓威脅。他重申,部署「薩德」只為防禦北韓,並非針對其他國家。

提勒森將於週六前往北京,與習近平和李克強等會面。這也是提勒森此行最受關注和最具挑戰的外交任務。

新唐人記者 曹菁 梁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