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輕軌虧錢?柯文哲:捷運是迷思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8 日訊】總統蔡英文宣布將斥資80多億打造輕軌,連接基隆到南港。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3月18日)出席台北杜鵑花季活動後受訪表示,捷運是一種迷思,重點不在蓋輕軌,而是整體交通規劃。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以前講過,捷運是一種迷思。捷運的路線重點是要很強的都市規劃,因為它的自償性要靠都市規劃來處理。」

總統蔡英文昨天(3月17日)宣布要花80億蓋基隆輕軌,今天有媒體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贊成蓋基隆輕軌,會不會分攤經費,柯文哲回應,重點不在蓋輕軌,而是基隆河谷廊道的整體交通規劃。

台北市長 柯文哲:「坦白講我也是在報紙上看到消息,所以我會叫交通局跟交通部去聯絡一下,到底整個基隆河谷交通整合計劃,到底他們是要怎麼做。(80億的輕軌,你會下去分攤嗎?)坦白講因為細節我們都還不曉得,所以這個我們會跟交通部再去看看,到底他們的整合計劃是什麼。」

而資深媒體人周玉蔻17日在節目上說,柯文哲曾向民進黨表示,可以做時代力量和民進黨的協調人,柯文哲回應,這些都是假新聞。

台北市長 柯文哲:「第一點,你們先做一個假新聞,假新聞再上面做各種評論,天哪。(民進黨說你是大嘴巴,所以才整合破局)不是呀,我跟你講,那個也不是我講的,這個記者自己在寫的,我都覺得很奇怪,我實在受不了你們這些新聞製造業。」

週六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的台北市杜鵑花季,吸引上千民眾參與。柯文哲說,數大就是美,在大安森林公園種下十萬株杜鵑花,未來每年也會持續種十萬株杜鵑花,要打造台北成為杜鵑花城,期盼帶給市民幸福的感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