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螢火蟲生態環境 山峰國小辦守護宣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9 日訊】雲林古坑鄉山峰社區被視為螢火蟲的重要棲地,但是去年(2016)生態志工發現螢火蟲數量少了一半以上,於是開始採取「柔性封山」,希望明年螢火蟲就能再恢復昔日盛況。

一閃一閃的亮點,到處飛舞,這是有翅膀的燈籠:螢火蟲。近期是螢火蟲繁殖期,雲林古坑鄉山峰國小特別舉辦守護螢火蟲宣言,期望讓保護生態的理念,自然融入每個人心中。

雲林縣山峰國小學童:「因為螢火蟲越來越少,所以要保護。」

雲林縣山峰國小學童:「保護螢火蟲就是儘量不噴農藥,就留一些草給牠們去生長。」

雲林縣山峰國小學童:「不要用手電筒照螢火蟲,然後不要抓螢火蟲。」

雲林縣山峰國小學童:「這樣會影響到牠們生活的環境,然後會干擾到牠們。」

山峰國小在校內學習成果展的春季慶典中,同時舉辦守護螢火蟲宣言,現場音樂由小朋友自行伴奏,不需要擴音器,在自然音量中,要給螢火蟲提供一個最自然的生態環境。

雲林縣山峰國小校長 黃錫培:「我們今年特別結合春季的慶典,透過學校孩子的一個成果展現,還有一些宣示活動,希望把這樣一個守護環境的理念,傳達給每一個人。」

雲林縣長 李進勇:「利用這一個活動,要來宣揚我們華德福教育裏面非常重要的一個精神,就是我們要疼惜我們的大自然,我們要珍惜我們的環境資源。」 

從去年(2016)開始,山峰社區的生態志工發現,螢火蟲數量少了一半以上,於是社區與學校自辦「柔性封山」,不再辦理螢火蟲棲地導覽,希望休養兩年後,讓螢火蟲的蹤跡,再次遍佈山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