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動立體浮雕 出現在西螺翠綠稻田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9 日訊】雲林繪本畫家馬哈 和文創工作者廖森茂合作,把她的繪本變成地景,已經完成三座大型作品,主角取名「小美」,作品活潑又立體,連大朋友看了都直呼,回到童年了。

這是雲林西螺埤頭里社區新作品,主角「小美」就像從翠綠稻田跳出來一樣,連大朋友都說好可愛。

民眾:「讓我感覺到有一種回想到童年很童趣,很開心的那種感覺。」

文創工作者 廖森茂:「當然我們會去揣摩說,她那時候想要把它,那時候小孩子很可愛的形狀做出來,所以我們在製作的時候,除了我們把它立體化之外,其實我們很大的思考,要怎樣在畫面裏面,就是因為我做攝影的,我會以攝影的角度來思考,我怎樣在畫面裏面呈現,不一樣的風格,甚至把它環境化。」

一系列的「小美」作品,都是西螺埤頭里老屋活化的新地景,其中讓馬哈最感動的是,用立體稻浪浮雕做出來的這面牆,站在遠方看過來,既漂亮又逼真。

文創工作者 廖森茂:「它的凹凸面,跟它的原始構圖那個細緻度會出不來,所以做好之後,尤其噴完顏色之後,覺得不是那麼理想,所以我們整個把它磨掉,就是包括它的凹凸面重新磨,然後線重新拉。」

藝術家 馬哈:「畫的是我自由小時候的故事,我覺得它也是全部,所有在農村長大的小孩子,他們共同的回憶。」

包括這隻鮮活的貓咪及白鵝,為老鄉村加入不少新活力,希望能吸引更多遊客前來造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