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監督條例列優先法案 藍委排週三初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0 日訊】三年前的太陽花學運,抗議兩岸服貿協議黑箱運作,要求國會先立法、再審查。今天陸委會表示,兩岸監督條例,已經列為優先法案,而國民黨立委也排入星期三、星期四的內政委員會審查。

立委 曾銘宗 VS.陸委會主委張小月: 「禮拜三、禮拜四委員已經把這個案子排進來,就是要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我們也在準備當中。」「這個就是我為什麼要排案的很重要理由,能夠讓後續的服貿、貨貿,兩岸重複課稅等等,可以繼續走下去」

立委 姚文智 VS.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協議監督條例的審查,不是那麼迫在眉睫,因為總體的情勢,距離通過這個法案來運用,或者來監督,大概還有一段時間。」

好,目前,朝野共有六個不同版本的監督條例草案,除了在「兩岸」與「我國」等名稱上不一樣;民進黨團主張,國會要主導兩岸協議的內容與方向;對此,行政院今天下午說,不會提出政院的版本,將支持民進黨團法案版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