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升壽險匯損上千億?國壽:反而有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0 日訊】國泰金控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由於有立委爆料指出,今年新台幣強勢升值,導致壽險業海外投資,恐怕匯損,高達1200億元,不過國泰方面澄清表示,壽險業匯兌損失沒有這麼大,三成外幣保單也沒有匯損問題。

國泰金控舉辦法說會,由於去年台股表現不佳,金控業獲利縮水,富邦金稅後純益482.7億元,EPS4.72元;國泰金480.90億元,EPS3.79元,表現都比2015年來的差,不過展望2017,國泰金看好景氣復甦。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我們去年的獲利,是比前年稍微衰退一點。今年來講到目前為止,當然除了整個台幣升值之外,包括像美國歐洲中國大陸的景氣,實際上是有慢慢往上走的跡象。」

看好2017年金融業獲利表現,不過立委曾銘宗指出,新台幣今年以來,已經大幅升值5%,保險業投資海外匯損,恐怕高達1200多億元。對此,國泰人壽資深副總經理林昭廷澄清,壽險業投資海外,匯損沒有想像的大,國壽部分,前兩月,海外投資未實現利益,甚至達到160億元。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我們前兩個月雖然台幣升值相當的明顯,可是我們在匯兌的成本控制上,相當的好,所以我也希望說,今年如果一切狀況,基本面這樣改善的話,我們能繳出更好的成績單。」

國泰人壽去年加碼海外債券及國內股票,海外債券加碼至3500億元,國內股票也增持500億元,台股朝向萬點邁進,台股布局比重是否可能再向上攀升?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我想投資團隊本身來講,會因應市場的變化,所以我們有些時候,甚至高的時候,高到將近差不多10%,所以我想現在7.8%,大概是比較算,中下中位偏低的數字。」

國泰方面也透露,今年股利政策將以現金配發為主,法人預估,今年每股維持2元現金股息的可能性不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