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棟社會宅 進度超前年底可完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0 日訊】全台第一棟社會住宅,就坐落在台中豐原,目前施工進度超前,今天(20日)舉行上樑典禮時,主導房屋政策的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也到場一同慶賀。

主持人:「上樑大吉。」

全國首棟社會宅舉行上樑典禮,這棟社會宅,2015年10月才破土興建,2017年底就可以完工,2018年6月,就可以讓200戶青年以及勞工入住。

台中市長 林佳龍:「這邊居住已經不是一般性的去租屋,他其實是參與一個社區的營造,這一點我想是無價的,在租金就是控制在市價的70%以下。」

這棟社會宅,就位在台中市豐原區安康段,是一棟地下2層、地上12層的電梯住宅,一共分成3種房型,8坪大小的是1人房,還有16坪大小的2人房,最大的單位,有24坪,有3間房,一樓還有店面,增加社區的收益。

內政部次長 花敬群:「豐原安康段的社會住宅,這麼有效率的完成,我想未來中央政府跟台中市政府,在社會住宅的合作底下,除了加速興建之外,我們在包租代管這個部分,也會有相同數量的社會住宅能夠提出,來滿足更龐大台中市民居住的需求。」

落實居住正義,新政府上任後推動8年20萬戶的社會住宅,台中市率先興建200戶,8年要興建10000戶,台中市社會住宅,將以市價50~70%出租,要讓買不起房的青年勞工都有房可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