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確認調查川普與俄關聯 白宮駁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FBI首度證實,正在調查俄國干預美國大選,其中包括對川普陣營的調查,白宮也做出回應。

聽證會上,柯米首次承認,FBI正在調查川普選戰是否與俄政府共謀干預大選。

聯邦調查局局長 詹姆斯‧柯米:「我得到司法部授權,聯邦調查局作為反情報任務的一部分,正在調查俄羅斯政府干預2016大選的案子,包括任何可能的連繫,在川普選戰的任何個人與俄羅斯政府間,並要調查是否有共謀干預大選。」

但柯米拒絕透露調查的具體信息,因為調查「仍在進行中」。但對於俄羅斯干預大選的行動是否改變了川普所贏的搖擺州投票結果,接受聽證的柯米與羅傑斯都對此表示否定。

柯米並支持前國家情報總監克萊珀的結論,就是:沒有俄政府與川普選戰存在「共謀」干預大選的證據。美國總統川普發出推文,引用了這個例證澄清自己。

聽證會後的記者會,白宮發言人斯派瑟也重申這一點。

白宮發言人 斯派瑟:「每次人們聽到聯邦調查局,有關川普團隊個人,與俄政府是否有共謀情況,都會得到否定的答案。」

不過,柯米在聽證會上也表示,沒有證據顯示歐巴馬竊聽川普。

聯邦調查局局長 詹姆斯‧柯米:「沒有任何美國的個人,可以用電子設備監控任何人。必須通過申請程序,得到法官的法令許可。」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努恩斯(Nunes)也指出,川普的指控目前雖無證據,也不排除歐巴馬政府有其它形式的針對川普及其助手的監視行為。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教授 夏皮羅:「如果竊聽事件與別的情報機構相關,柯米應該知道。但柯米說聯邦調查局沒有參與竊聽。那麼問題就是,其它情報機關的哪個人做了竊聽呢。」

此外,白宮仍然對機密情報洩露問題大為光火。柯米在聽證會上指出,洩露政府機密信息是嚴重犯罪,媒體記者也不例外。

然而,白宮也質疑,情報官洩露美國公民個人身份信息,也涉嫌違法。川普的前國家情報總監弗林就是因此去職。

白宮發言人 斯派瑟:「還有很多值得關注的消息,是有關對美國公民的情報洩密,特別是弗林將軍。」

目前,聯邦調查局仍在對川普選戰與俄干預大選的關聯進行調查。夏皮羅教授表示,所以相關爭議,還要繼續「伴隨」川普團隊。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