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眼神辦案?網友搞笑:柯P表情超可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1 日訊】另一個新聞焦點,來看到,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被警方以「眼神不正」遭到盤查,引發各界關注,北市警察局調閱影片,初步判定警方執法沒有爭議。事件持續發酵,卻意外引發網友搞笑聚焦,說柯文哲的表情,才是,超級可疑。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 邱豐光:「目前督察室初步的調查,沒有爭議。」

北市警察局表示,對於民眾的投訴,都會派督察單位調查、了解,如果有違失會依規定處理,如果沒有違失,也會維護同仁執法的尊嚴。那麼身為台北市長的柯文哲也被問到,這次是否力挺同仁?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問題就是這樣,不是說我挺誰,我是挺我們自己的國家,我們每次說對自己的國家要有信心嘛。盤查還是會做啦,因為警察在執法上還是需要,至於說 SOP要不要改進,這個我會請警察局再去研究一下。」

對於李永得穿夾腳拖、斜眼看警察,遭到盤查,還批評台北市變成「警察國家」,柯文哲笑說,別那麼緊張。

台北市長 柯文哲:「被盤查就比較幽默問他說:『我看起來是很像遊民,還是匪諜?不然怎麼會要檢查我』,用比較幽默的態度,事情就解決掉了。」

幽默回應盤查,那什麼樣的眼神叫作「不可疑」,網友直接找出柯文哲16種眼神,有無辜的、嘲諷的、可達鴨的,還有「不要不要」的眼神,笑稱這位「政壇表情帝超級可疑」。而今天出席警政署活動的內政部長葉俊榮,也被問到同樣問題。

內政部長 葉俊榮:「我們要支持我們基層員警,所有的這樣子努力的作為,當然技術上我們永遠可以改進。我也非常認同我們台北市警局,他們也有督察,然後對這件事情也有瞭解。」

葉俊榮也呼籲,警方如果基於維安盤查,以合乎程序方式進行,希望受盤查民眾也能多點諒解,達到警民雙贏的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胡淑霞 陳思齊 台北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