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首次接受偵訊 約5小時後可返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重要訊息,帶您關注。今天上午,南韓前總統朴槿惠首次接受傳喚,並向全國民眾道歉。在經過大約5小時的訊問,朴槿惠將可回家,但檢察廳拒絕說明,朴槿惠是否會再遭到傳喚。

這是韓國前總統朴槿惠交出總統權力兩週來,第一次以犯罪嫌疑犯身份接受檢查院的傳訊,也是韓國史上第4名被傳訊的總統。

因密友崔順實(Choi Soon-sil)干政,引發一連串震驚韓國社會的醜聞,導致被彈劾失去總統豁免權的朴槿惠,將面對涉嫌貪污、濫權等13件案件,可能面臨十年以上的監獄刑期。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我向全體國民道歉,我將忠實合作地接受審訊。」

在此之前,韓國檢方先行傳訊第三大財團鮮京集團(SK Group)高層,要釐清鮮京集團和已經入獄的三星少主李在鎔(Lee Jae-yong)與崔順實和朴槿惠的關係,是否有強迫捐款等非法行為存在。

身為朴槿惠的長年閨密友人,崔順實涉嫌以名下兩個基金會的名義,向多間企業和財團要求高額捐款達774億韓圜(約20.8億台幣),並藉此從中謀取利益。

今天在檢察院外面有挺朴槿惠及倒朴槿惠的聯盟在場外較勁。

挺朴槿惠民眾:「朴總統受到不公平的彈劾,還沒有結束;它很可能在不公平的審訊後檢察官將她收押問話,我們今天在這裡是抗議這件事情。」

根據朴的律師孫範奎,由於朴槿惠和律師團反對,今天的偵訊不會錄音或錄影,朴的兩位律師將輪流陪同她接受偵訊;經約5小時訊問,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官員指出,訊問後朴槿惠將可回家,但拒絕說明她是否會再遭傳喚。

另外,南韓樂天家族四人,也因為朴槿惠收賄案受審,之前已有1人遭到定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