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大法官提名人 戈蘇奇出席參議院聽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1 日訊】週一,由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戈蘇奇出席美國參議院舉行的提名聽證會。由於這一職務的任命,對於美國司法、政治及社會意識形態都將產生深遠影響,因此備受矚目。

週一,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正式啟動對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戈蘇奇的聽證。民主黨參議員期望嚴厲質詢戈蘇奇,讓他就川普政府的移民禁令是否違憲,以及司法獨立、憲法解釋等關鍵問題表態。而共和黨議員則力挺戈蘇奇,並對他順利過關很有信心。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 共和黨議員Chuck Grassley:「對每個美國人來說很幸運,我們今天有一個提名人,其專業工作,表現出對這些原則不可動搖的堅定承諾。他對權力分離的把握,包括司法獨立,激勵著他的工作。」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委員 民主黨議員Patrick Leahy:「當總統的幕僚長說,我們面前的提名人有一個唐納德‧川普的願景,這就對那些實際上閱讀憲法或關心其所保護的權利的人們提出了問題。」

喬治城大學法學院教授David Super:「目前的問題是。不是要任何特別的結果,而是法院能否阻止總統,總統的權力是否受到一定限制。」

屬於保守派的戈蘇奇來自科羅拉多州,是美國聯邦第十巡迴上訴法院法官。如果獲得任命,他將接替去年2月去世的保守派大法官史卡利亞(Antonin Scalia)讓聯邦最高法院重回保守派佔多數的狀況。

喬治城大學法學院教授David Super:「最高法院的很多決定具有爭議性和政治性。如果他提名通過,他將讓最高法院在未來很多年成為保守派的法院。」

戈蘇奇的提名需要最少60名參議員同意。如果佔有48席的民主黨竭力阻撓,共和黨則可能通過改變議事規則,以簡單多數方式,讓戈蘇奇的任命過關。

這場馬拉松式的提名聽證最長可持續4天,而參議院最終表決預計將在下月舉行。

記者 王凱迪:「由於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任命,對於美國司法、社會及意識形態都將產生深遠影響,因此這一戰對於共和黨來說是志在必得。」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