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客止步 台灣旅遊品質提升看得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1 日訊】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帶您關心,陸客不來,台灣觀光產業真的變慘業了嗎?根據數據,2017年和2016年1到2月份同期比較,包括港澳地區還有外國人,來台人數,其實增加超過20%!

放眼望去,不少拖著行李箱的,大多是金髮碧眼的外國商務客,還有不少來自港澳自由行的年輕人。

香港旅客:「台灣給我一個很好的印象,所以我想再次來,多來幾次也可以。」

香港民眾直言來台旅遊,已經好幾次,不少國人也明顯感受,中國觀光客減少,反而提高其他國家觀光客來台意願。

台灣遊客 葛小姐:「中正紀念堂那邊,比較遇的到韓客跟香港客。」

台灣遊客 徐先生:「夜市昨天晚上夜市,(有感覺到明顯很多香港客人) 對。」

根據移民署資料統計,去年1~2月份,中國來台觀光客154萬多人,今年同期只剩92萬,減少40%,但瞧瞧其他地區,包括港澳居民以及外國人,加起來的來台人數,明顯增加,成長超過20%。

花蓮飯店業者 陳振興:「這一次中國觀光客不來以後,我們對東南亞的客人,可以來補這個空缺,尤其是香港客人。」

實際來到花蓮知名景點七星潭走一趟,遊覽車停滿滿,不見吵雜的中國觀光客團,反而大多是韓國和馬來西亞遊客。

馬來西亞遊客:「感覺上很多韓國人 日本人比較多。」

導遊:「他們(中國觀光客)沒有來的話,反而造成他們香港團,他們會比較有意願過來。」

以往中國觀光客來台,奧客事件頻傳,像是亂撿珊瑚石、在國家風景區拿石頭K魚等脫序行為不斷,甚至插隊亂像,早已見怪不怪,如今中國觀光客止步,反而提升國內旅遊品質,刺激他國旅客來台意願,成為振興國內消費的觀光力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