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暴增5萬名 國民黨各陣營查人頭黨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1 日訊】台灣政壇焦點,國民黨主席選戰倒數2個月,人頭黨員卻越演越烈,因為今年1月20日前短短十天內,國民黨一口氣出現五萬多黨員,都是搶在入黨4個月就有投票權的最後期限內加入,國民黨今天找來6位候選人陣營討論,要嚴查人頭黨員。

新北市議會黨團幹部交接,黨主席候選人就有3位出席,不過選戰被人頭黨員爭議壟罩,曾被質疑,與黑道入黨介紹人熟識的吳敦義,率先撇清,從來沒有碰觸人頭黨員議題。

前副總統 吳敦義:「我唯一介紹入黨的是楊朝偉議員,桃園市議員楊朝偉議員,他兩夫妻拜託我介紹他兒子入黨,除此之外只有我的女兒跟兒子,邀請他入黨。除此之外,我沒有介紹任何人入黨。」

再三撇清,無涉人頭黨員,吳敦義、韓國瑜和郝龍斌同台較勁,對人頭黨員要怎麼查,是否氾濫?看法卻大相逕庭。

前副總統吳敦義:「哪一個縣市有2000人(集體入黨),就是人頭黨員?那有人口更少的縣市,有5、6千人就不是人頭黨員?這個是不對的。」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如果將來我們的黨主席,或是縣市長乃至於議員,公職人員的選舉,是因為人頭黨員影響到選舉的話,這叫做木馬屠城記。」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韓國瑜:「現在的話你一定要給對方,一個面對面一個申訴的機會,你如果剎那之間把他剔除掉的話,你有沒有牽涉到違法的問題,牽涉到背信跟詐欺的問題。」

人頭黨員如何剔除?6候選人陣營討論後,決定每陣營各給250人通話額度,自行抽查疑慮對象,最多可篩掉1500人,不過對同一地址,同一介紹人,團進團出的現象,是否要全數剔除,還得再開會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