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詩歌日!彰化為縣慶300周年暖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1 日訊】3月21日是世界詩歌日,彰化縣文化局 邀請縣內 的詩社及學生團體,參加詩歌吟唱活動,也為4月彰化建縣300周年的詩歌節暖身 。

小朋友吟唱台語童詩,展現活潑可愛的純真。彰化縣內詩社也將帶來饒富文學趣味的詩歌吟誦,慶祝彰化建縣300周年的詩歌節活動。

彰化縣文化局長 陳文彬:「只有彰化縣目前是用漢語、漢音、讀音來讀詩的部分,除了這以外,我們還有詩歌的教育,像我們的國中、國小裡面,我們教小朋友來讀詩人的歌,不只是李白的古典詩詞以外,其實還有現代的詩歌。」

會場上請來第一屆王者之香 古典詩台語朗誦比賽冠軍黃菁珊、陳潔民的古箏變調「詠蘭曲」,琴詩合鳴,意境悠遠。文開詩社社長郭淑麗也說明了,傳統的詩歌吟唱和變調的詩曲的不同。

文開詩社社長 郭淑麗:「(傳統)作詩的方法就是唸台語,唸泉州腔,泉州腔和漳州腔又不一樣,所以在吟的調,都是漢語的調,有一些變調的,像剛才古箏的的變調,就比較變調型。」

詩歌往往都有聯想、隱喻及其特有的語意,文化局期望藉由詩歌創作與吟誦,推廣文學及美學詩詞文化,增進民眾的生活藝術涵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