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飆升匯損嚴重 恐驚現「2」字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2 日訊】另一個財經焦點,外資近期大量匯入,出口商面對強勢新台幣,可說損失慘重,有分析師指出,第一季出口商的匯兌損失,恐怕高達6%,未來新台幣行情走向,可觀察台股資金行情,是否持續。

新台幣新年後,走勢一路向上,昨(21日)一度衝破30.4大關,來到30.398,連續五天升值,匯率創2年半新高,但新台幣走強,直接導致出口業者損失慘重,數據顯示,2月外銷訂單接單金額年增22%,但以新台幣計算,年增率只有13.2%,減少4成。

財政部長 許虞哲:「我想會這樣子,也不是一直持續升值,有時候貶值,有時候升值,本來就是出口商就會面臨這個問題。好不好,謝謝,我想我們廠商有很好的因應方式。3月份當然我們海關統計到17日為止,那也還不錯。」

財政部長許虞哲喊話,3月出口表現不錯,有「兩位數」成長。不過財經專家謝金河直指,四月美國公布操控匯率名單,過去央行會在尾盤作價,現在少了央行護盤的手,新台幣成了全球最強貨幣,預估到4月公布名單之前,新台幣會一直維持強勢。

台新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 陳有忠:「台幣最近的一個漲勢,第一是受到美元的一個跌勢的一個影響,第二個來講的話,是我們自己國內的台股非常熱鬧。年初以來的話,第一季出口 商來講的話,光匯兌損失,可能會高達六個百分比。 」

22日台股受到美國股市大跌影響,開盤大跌百點,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同步走弱,來到30.53元、貶值7.2分,區間震盪。未來新台幣走勢如何?觀察重點與台股指數,息息相關。

台新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 陳有忠:「觀察重點還是回歸到股市。大概短期的話,30.40應該是短期的一個阻力,所以整個來講的話,似乎可以短期的讓台幣的升幅的話,稍微獲得到喘息。」

展望新台幣後市,匯銀人士指出,資金行情未散去之前,新台幣可說易升難貶,出口商得加以因應,至於是否可能驚現「2」字頭匯價,還得觀察股市表現,以及央行是否出手而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