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出手助台積電 林伯豐籲應一視同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2 日訊】日前台積電一度傳出赴美投資,引發政府高度重視,並協助處理水電設廠問題,對此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說,政府協助台積電是好現象,不過也應該對其他重要產業,一視同仁,給予適當協助。

工商協進會舉辦媒體餐敘,日前台積電因為環評問題、水電供應等因素,一度傳出可能赴美投資,經濟部、科技部立刻協助解決台積電排除設廠困難。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認為,樂見政府積極處理問題,但對其他既有產業,包括石化在內,也應該一視同仁。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那麼如果六輕不能在台灣繼續來運轉,石化產業我想大部分會外移, 那麼石化產業外移,會影響到,很多傳統產業在台灣的生存空間。」

林伯豐以台積電環評案例為例,兩個案件都歷經2年才完成,但台泥、亞泥、遠東、遠企、台化,則都是一波三折。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認為,必須尊重環評制度,但環評標準應該要合理、合情,不應有其他因素干擾。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現在這段時候,是應該是拼經濟,你沒有拼經濟,你把環保來壓倒(overcome)所有其他的事情,那你拼什麼經濟呢?」

另外,一例一休造成的成本增加、勞工缺工問題,林伯豐透露,今年旗下台玻將在中國擴充產能,林伯豐也呼籲政府放寬修法規定,讓企業留在台灣。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現在目前只好到大陸,再去增加大陸的產能。」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條件條款,都能夠競爭的過,我相信很多人不願意出去吧,因為到底在國內還是比較,成熟吧,大家愛國心,我想都一定有嘛。 」

從一例一休法規鬆綁到環評制度不能一拖再拖,企業大老借媒體餐敘,向政府喊話,意味深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