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排審又退席 監督條例首審日卡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太陽花運動剛滿三周年,當時喊出「先立法,再審查」的訴求,關鍵法案就是《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院終於在今天排案審查,各黨團祭出甲級動員備戰,但對於要不要聯席審查,朝野沒有共識,委員會空轉一下午,只得明日再戰。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 VS. 國民黨內政委員會總召 曾銘宗:「今天排這個,國民黨之心,曾銘宗之心,路人皆知,這不是見縫插針,什麼是見縫插針?(你不懂我的心)我一眼望穿,我們沒那麼無聊,挑起大小綠之爭,沒有,不會那麼無聊。」

兩黨幹部互抬槓,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國民黨召委曾銘宗,排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要審查監督條例6版本,不過陸委會主委張小月都還沒上台,一連串的程序發言,就先吵個沒完,時代力量要求納入外交國防、經濟委員會聯席審查。

時代力量立委 林昶佐:「我們沒有說內政委員會不要審,但是可不可以把外交國防委員會放進來?要不然我們在隔壁開假的嗎?不管是任何一個版本,裡面是不是衝擊報告都寫到國安影響評估?那個不是外交國防委員會的事情嗎?排除外交國防委員會,昧於現實!」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國民黨立院黨團我們無法同意,因為大家都知道,根據中華民國憲法,跟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這就是屬於陸委會的事項。」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照慣例上,民進黨團提案,理當讓民進黨來主審,也並不是說我們放著不審,我們知道這個一定要面對的,我們提案,退回全院委員會,重新排聯席委員會來審查。」

民進黨立委幫忙提案,由召委退回院會 重新付委聯席審,不過大夥才剛坐下來協商,這回換排審法案的國民黨團,有意見,朝野吵成一團。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表達反對跟抗議,這就是一種拖延,這就是不敢面對。」

國民黨立委 VS. 民進黨立委:「打假球啦,走了啦走了啦,(要怎麼處理?)這種政黨不可理喻啦,就不處理啦。(所以召委,你要怎麼處理,照議事規則來啊,現在要落跑。曾銘宗委員,你有勇氣排案,你就要有勇氣審下去,依照程序來處理,現在已經提案出來了,就依照程序來處理。)我們今天,好,按照程序處理,現在休息,好。(落跑啦,落跑啦。)」

國民黨團喊休息退席抗議,讓等了三年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第一次排審就卡關,只能隔天再戰;立院外,當初反服貿的學生、民團,再度聚集提訴求,支持朝野聯席審查,同時喊話「不能石沉大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