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國際自行車展 蔡總統:支持智慧製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2 日訊】邁入30周年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今天(22日)在南港展覽館正式開跑,今年共吸引1115家國內外廠商參展,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啟動儀式。

獨創的雙車管設計,以及搭配智能手機的智慧儀表,這些搭配智慧功能的電動自行車,在今年(2017)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民眾都能一覽無遺。總統蔡英文表示,自行車是台灣的驕傲,政府將會持續支持自行車,朝向智慧化的發展。

總統 蔡英文:「智慧製造,是台灣自行車乃至於整個體育用品產業,必須要參與的未來,我要邀請所有的業者,一起來迎接智慧轉型的契機,走向智慧化的新時代,用MIT這塊招牌,行銷全世界。」

台灣電子公司董事長 蘇開建:「我們有一個藍芽這個功能的介面,那在消費者也可以利用,你的手機跟我們APP連結,那這個整個部份的應用端,你可以看地圖,也有健康功能,所以他的整個功能是多功能性的。」

面對歐美經濟動盪與亞洲競爭者崛起的雙重壓力下,去年台灣自行車整體出口呈現衰退,整體出口值下滑21.76%,但整車平均出口單價卻成長6%,電動自行車產值成長1.5 倍,自行車零配件的出口值,也連續4年站穩10億美元以上。

臺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曾崧柱:「自行車產業因為電動自行車,電池續航力以及電子科技的突破,跨入智能科技休閒領域,他將會帶領我們台灣自行車產業,大步邁進藍海的一個產業。」

今年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吸引1115個國內外廠商參展,共計3340個攤位,今年也與體育用品展攜手展出,預計吸引超過一萬名國外買主,來台灣採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