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自行車夯 逆勢成長逾五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2 日訊】雖然2016年自行車整體出口值下滑,不過,電動自行車市場卻逆勢成長,不少業者看好電動自行車這塊大餅,紛紛投入市場,就是要在這波潮流,牢牢抓住消費者的心。

經典的外型,搭配電子變速器與避震器的電動登山車,電動自行車的風潮,在全球市場持續延燒,今年自行車展創新設計獎的執行單位表示,電動自行車市場將持續成長。

德國iF設計公司執行長Ralph Wiegmann:「不管從任何角度來看,目前電動自行車還是一個趨勢。當然這個已經不是新穎的產品,但是仍持續成長,所以我覺得從消費者的角度來看,重點是如何比較經濟實惠。」

2016年台灣電動自行車出口將近13.2萬輛,相比2015年,出口成長近六成(58.6%),主要的北美自由貿易出口區,成長200.71%,對歐盟的出口市場則成長44.51%。台灣電子公司看好這塊大餅,早在2015年,就推出自有電動自行車品牌。

台灣達方電子董事長 蘇開建:「那我們就看好這一塊,在三年前我們就切入這個市場,那訂單也越來越多,未來腳踏車慢慢的,大部份都會偏向於 電動,那因為方便,那所以可能,未來的潮流也是這個趨勢。」

穩坐台灣自行車龍頭的業者也表示,電動自行車以及高端公路車,是未來發展的趨勢。

台灣美利達內銷部副總經理 許世彥:「我們的平均單價,我們的產值,勢必還是會持續的在做提升,那這個部份,應該來自於電動自行車,跟像這樣高端的公路車。」

隨著電動自行車的需求不斷攀升,號稱自行車王國的台灣,在這波潮流,將持續發光發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