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全球首屆永續經營獎 百位廠商響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2 日訊】封測大廠日月光集團,今天(22日)舉辦年度頒獎典禮,為響應企業社會責任,永續經營理念,舉辦全球首屆供應商永續經營獎,共 500位、115家來自全球半導體業界相關領域的企業,到場響應。

從日月光集團營運長吳田玉手中接下獎座,年度最佳供應商頒獎典禮盛大舉行,來自全球半導體業界的封測設備相關業者,超過100位廠商響應,這也是日月光領先全球首度舉辦,供應商永續經營獎。

日月光集團營運長 吳田玉:「經濟規模要做大,然後你的CSR要做更深入的話,單是由日月光的採買系統,去互動跟監控,這個事情不太容易做,所以我們才成立了說,做我們所有的單,然後在CSR這邊,有些更良性的互動。」

廠商必須具備:遵循法規、商業道德、重視勞工身心健康與安全等,才符合永續經營獎理念。集團也朝永續經營,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發展,2016年日月光為台灣唯一入選CDP氣候變遷,並榮獲評鑑A級評價,以及2016 AREA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等。而對於政府限電政策,是否造成影響,吳田玉表示。

日月光集團營運長 吳田玉:「當然政府在這邊有很多的建議,然後也不斷的跟我們工業界,有不斷的互動,那這些問題,在目前來講的話,我們並沒有一些,非常擔心的理由,那長線的話我們當然是,對這個節能省碳這件事情,本來就是一個長線的議題。」

另外,是否將赴美投資,吳田玉說,短期不會,目前在美國進行的案子仍在測試階段。

至於日月光與矽品併購進度,吳田玉表示,目前仍在進行中,跟第一季財報預測,沒有甚麼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