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660萬 基金會認養彰化9校少棒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2 日訊】支持棒球運動向下扎根,有文教基金會表示,將在3年內,捐出660萬元,贊助彰化境內9校少棒隊及小球員,球衣還有球具,22日上午在員林東山國小舉行捐贈儀式,期望打造彰化及台灣棒壇的未來之星。

主持人:「認養棒球向下扎根,主持人,接棒未來。」

把寫有接棒未來的球衣,交給縣府代表,象徵贊助彰化的少棒運動,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3年內將捐出660萬元的球具,還有球衣,給彰化9個國小少棒隊,希望能培育出下一位的台灣之光。

行政院體育運動發展委員 趙士強:「訓練的過程有很多的團體生活,是可以讓未來小朋友,在學習過程當中,會有很好的一個結果,包括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曾經旅日的前棒球國手趙士強,也到場勉勵所有少棒隊球員們勇敢追夢,根據中華民國學生棒球運動聯盟統計,國小棒球聯賽硬式組出賽隊伍,從1994年的401隊,到2014年只剩下183隊,20年間隊伍銳減一半,台灣國球,棒球的傳承,出現危機。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林德勳:「我們希望我們能為下一代的,接棒未來打好基礎,然後跟大家一起努力。」

台灣國球,棒球的傳承,出現危機,透過捐贈球具球衣,希望帶動台灣社會與民間,對棒球的關懷與參與,幫助三級基層棒球的發展,培養台灣棒球人才與國際接軌,厚植競爭力,讓台灣的棒球,再次發光發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