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論壇登場 聚焦世大運大台北供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3 日訊】雙北論壇今天在新北市的新莊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朱立倫都親自出席,這次除了談到即將登場的世大運合作外,也談到關於大台北地區供水等相關民生議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朱立倫相隔一年後,再度同台。這次雙北論壇,除了討論8月即將舉辦的世大運,雙北市的合作。另外,包括交通、產業、民生等重要議題,也都在論壇中達成共識。

台北市長 柯文哲:「幾十項啦,其實大部分平常都有很好的交流啦,我跟朱市長講說,其實很多事情,局長跟局長討論完後,大概都解決了,我們只是這樣 check,蓋個章!」

目前雙北已經完成92項合作案,另外29項,仍持續進行,朱立倫也特別提到,希望大台北共同合作,解決缺水問題。

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想這個大台北地區,能夠成為一個自來水的,譬如說自來水公司,或是自來水事業處,然後達到共同的供水、共同的品質、共同的水價,我想這是我們努力的目標。今天是提出來,那現在所謂的共營翡翠水或在地飲水,其實已經達到了。」

朱立倫也提到,未來希望能與台北市合作,推動圖書館「一證通用、通借通還」。

新北市長 朱立倫:「各地借、各地就可以還的一個方式,通借通還的一個方式,柯市長也有指示,我們趕快來合作,趕快來合作。」

會後兩人共同參觀世大運場館,柯文哲特別感謝,新北市提供的6處場館,都已經完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思齊 台灣新北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