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打造智慧教室 住院病童學習不中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3 日訊】全台每年約有500位兒童罹患癌症,長期住在病房,學習被迫中斷。現在有醫院與科技公司攜手合作,打造數位互動學習的智慧教室,減輕病童及家長的煩惱,讓病童學習不間斷。

志工:「一起來先點到這個,國寶的按鈕,有沒有看到國寶的按鈕?」

透過平板探索故宮國寶,孩童玩得不亦樂乎,這間專為孩童打造的智慧教室,在北醫附設醫院正式啟用,雖然只能讓孩童暫時忘記病痛,不過對家長們來說,已倍感欣慰。

孩童母親 劉小姐:「孩子在生病期間,然後有這樣子的環境,我覺得很棒。」

為了能夠讓長期住在醫院的病童,學習不間斷,醫院攜手科技公司,打造數位互動學習空間,同時也透過衛教影片,讓病童將癌症檢查,當作是探索太空的冒險,大大減少病童對檢查的恐懼。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 陳瑞杰:「有很多的小朋友,住得很長,所以這段時間的學習,我們也擔心他落後了,醫院哪,既是一個治療的地方,也必須要是一個教育的地方。」

北醫大附設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 劉彥麟:「第一個功能是娛樂,那第二個的話是,我們希望它成為兒童友善醫療的一環,台灣很多其他醫院和機構,正在推動兒童友善的醫療,其實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讓他重新回到一個,相對比較正常一點的生活。」

全台每年約有500位兒童罹患癌症,由於治療需求必須長期住院,科技公司看見病童的需求,第二度與醫院攜手合作,希望透過科技,不間斷的學習,給孩童持續治療的動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