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都更案強制拆除 不同意戶崩潰大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3 日訊】台北市政府昨天(22日)針對長安西路都更案發布強拆令,建商今天早上7點多便出動大鋼牙拆除,不同意戶張先生上午要回去搬東西,才知道拆除令已經執行,他當場崩潰大哭,控訴北市府與都發局局長林洲民,偏幫建商,將提告。

反拆遷戶 張先生:「我只要搬這樣東西就好,台北市政府有沒有人性。」

流下眼淚,哭訴建商凌晨這一拆,真的全沒了,長安西路不同意都更戶,原本房子還有半棟,2次審議會後,北市都發局以「危樓有造成公安疑慮」勒令儘速全部拆除,屋主聲請保存證據,但早上回到現場,卻發現拆除作業提早進行。

張先生和女友早上6點多回到長安西路,想回住家拿東西,但卻被層層警力和封鎖線阻擋,雙方更一度發生衝突。

反拆遷戶 張先生 VS. 警方:「不要再碰我們了啦你們,危險危險,危險為了你們安全啦,為了你的安全拜託一下,為了你的...狗x啦,我們從2016年被拆到現在快死掉了,有人來為了我們的安全嗎,小姐為了你的安全不要進來,我自己負責可以嗎,我叔叔的東西我一定要來拿下來。」

反拆遷戶 張先生:「昨天(22日)騙我們做保全證據,配合警察在房子蒐證,配合警察到大同分局,回來門口就被封了,結構技師的專業鑑定,林局長也是不甩,今天就來強硬的拆我的房子,我裡面的東西都沒有搬。」

張先生不滿,都發局原本說要給時機做證據留存,但人才到警局做完筆錄,一回家房子又被拆,激動拿出冥紙抗議,早上偕同律師,揚言將控告都發局長林洲民,強制罪,圖利罪及掩滅證據等5大罪。

北市府廉政委員 王小玉:「現在正在做這件事的人,你違憲了,前面建商做的侵權行為,而且他還住在裡面,你就把他房子弄倒,真的是殺人未遂,這是一定會成立的。」

市府代拆作業進行快4個小時,現場幾乎快剷平,工地現場還貼著剛發下來的都發局公文,市府這回決定快速,副市長林欽榮前一天還一併宣布,原本中央「都更條例」36條下,北市還附加需「代拆戶佔總戶數10%以下,數5戶以下才可申請代為移除」,但1個月內將取消。

未來只要建商申請到拆除執照就可申請代拆,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極力推動北市市容更新,這回大刀闊斧甚至修改法規,藉此加速都更進度,但真的能減少都更爭議嗎?恐怕還要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