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台灣小農被看見 朴子麥田嘉年華將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3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三月正是小麥成熟的季節,麥田在台灣已經很難得一見!嘉義縣 鄉村永續發展協會,4月1日將舉辦「麥田嘉年華」,也希望讓外界看到台灣認真的小農,帶您先賭為快。

在一片黃澄澄的麥田中,一群年輕志工們彎著腰,忙著收割小麥;不到一會兒工夫,一條麥道就呈現在眼前。大家把手中金黃色的麥穗堆放在一起,再細心挑出雜草,最後把麥穗綁 成一綑一綑的。

志工 黃先生:「我有看過小麥,但我沒有親自拔過,(感覺?)感覺很特別。」

志工 古先生:「我們從台中來,對!那我覺得真的做農很辛苦,農家人就是在太陽底下工作,真的滿辛苦的這樣子,所以好好珍惜食物這樣子 。」

志工 林小姐:「體驗之前沒有做過的事情,對!然後去體驗別人的辛苦跟不同的地方這樣子 。」

房仲業協理 廖慶州:「施比受更有福啦,那我們希望透過他們自己每一個人的付出,去了解一下工作以外 其他的一些生活的一些面向。」

採粗放、友善方式種植小麥,有別傳統農業的經營模式,需更多人力資源挹注。

小農 柯金玫:「請這些志工來協助我們 採這些小麥的話,我們可以就比較省力,因為自己採過,採一分(麥)田,花了四天。」

嘉義縣鄉村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 吳淑芳:「年輕人來到這個地方,幫我們鄉下注入了活力;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點,他們都是都市來的,他們都是消費者,要讓他們先了解小麥的產業,他們知道我們友善種植,怎麼玩小麥、變成文創。」

結穗滿滿的麥穗,隨風起舞,遊客忙著拍照留念;為了讓民眾看到小農的努力, 4月1日協會將舉辦「麥田嘉年華」活動,讓返鄉的小農,有機會被看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