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計畫軌道建設 新北市隔空嗆中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前瞻基礎建設昨天出爐,不過佔預算最高的軌道建設項目中,並不是每一個縣市都有,其中,新北市長朱立倫就相當不滿,新北三環三線延伸段的提案沒被列入,一連兩天,隔空槓上,行政院長林全。

行政院長 林全:「每個地方政府都會提很多軌道建設,不可能都照盤接受嘛,那我們也是要選擇我們認為應該要做的。」

一大早到立法院,林全忙解釋前一天公布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佔了8800億預算一半的軌道建設,由高雄,桃園,台中等縣市拔頭籌,引發藍營地方首長不滿,新北市長朱立倫,直批根本不算前瞻。

新北市長 朱立倫(2017.03.23):「三環三線大概就是,我們三個老的計畫,已經核定的,已經在施工當中的,有包括在內啦,那個好像不算前瞻吧。」

行政院長 林全:「新北市有好幾個軌道建設,不是沒有納入啦。三環三線裡面有三段,我們幫助它來做,主要原因是因為,其中有兩段,開工之後很久都沒有動工,只有開工沒有動工,我們覺得這樣延宕也不是辦法。」

林全反酸三環三線只開工沒動工,新北市則說預算早就編列,地方中央隔空開嗆,不過新北市爭取12項建設,最後只有淡海、安坑輕軌,和捷運三鶯線納入補助,連新北市民進黨立委,也不滿意。

交通部長 賀陳旦 VS.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但是有一個,汐止民生線沒有了,部長,為什麼當時重要的,蔡英文市長候選人的政見,在我們這個前瞻計畫裡不見了?」

行政院長 林全 VS. 民進黨立委 賴瑞隆:「我想每個縣市,不管是藍或綠執政的縣市,基本來說都有不滿意的地方啦,這個部份我也只能說,第一個基本原則就是,我們看國家建設的需要。」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高雄這次得多一點,我覺得是一種補償的效應,因為過去在發展軌道建設的時候,是重北輕南的問題比較嚴重。」

高雄立委認為,只是補償以前重北輕南,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原本就僧多粥少,加上2018縣市長選戰將近,預算牽涉政府資源分配,難免讓部分縣市,頗有微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