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大翻案!考試院放寬所得替代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4 日訊】好,推動改革真的不是那麼容易。來看到,考試院審查年金改革的退休所得替代率調整, 昨天經過5個小時馬拉松式的討論,最後以表決方式 拍板公務員的退休替代率。 但卻被民進黨立委批評,說考試院,根本公然放水。

年金改革,政府和公教人員持續混戰。考試院審查所得替代率的調整額度,和年改小組版本一比;從原本的75%,遞減到60%,提高為80%,減至70%,被民進黨立委批評,根本放水。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他們把改革當作兒戲,把人民的期待當作開玩笑,我覺得考試院並沒有真正去體察,我們財務面對的困境。」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 李來希:「考試院負責軍公教人員,特別是公務員這一塊的權益保障之下,我今天要砍你的頭,結果後來剁你一條腿,說唉呀我好仁慈,可以這樣講嗎。」

公務員代表李來希反批,考試院沒能把守關卡,根本是失職,更說18%優存6年歸零,根本是謊言!因為前兩年就刪9%,第3年其實早已刪光。但是看看考試院的版本,年資25年的公教人員,會比銓敘部版,多領3809元,30年年資的,則多領3638元,35年因為最後15年平均值,差距較少。但數字證明,考試院的改革版本,太過和緩,明顯和民意期待有落差。

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國是會議大家都覺得太緩和了,考試院還提出一個更離譜的方案,所以到立法院來,真正在扛責任,真正有權力去修改年金相關法案的,其實是立法院,這一點上面我覺得到立法院來,我們大家會再精算一次。」

全教產理事長 黃耀南:「3月29日有警察夥伴,還有我們其他的軍公教勞,要來聲援他們,立法院尤其是執政黨,一直不願意聽我們相關利害關係人的,一些聲音的話,我相信可能會有一些衝突吧。」

審查會通過條文,等下周提報院會通過後才定案。但這場年改大戰,顯然,還沒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