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華跌倒事件頻傳 北市府要求封梯改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4 日訊】高齡85歲的前行政院長唐飛,兩天前在台北晶華酒店3樓宴會廳用餐,走旋轉樓梯時,不慎踩空摔傷,由於前台泥董事長 辜成允2個月前才在晶華樓梯摔下致死,雖然兩個人摔的樓梯不同,但建管處今天行文給晶華酒店,要求加裝扶手,以免再發生危險。

一大早台北晶華酒店人員,忙著撤除宴會廳樓梯的紅色紅?柱,因為晶華被北市府下令封梯。

北市建管處發言人 洪德豪:「中庭的大樓梯,因為它的寬度超過3公尺,那之前在2月初的時候,建管處就有發文,要求改善加設中間的扶手,今天會再發文給晶華飯店,在中間扶手未改善完成前,基於人員安全考量,這座樓梯暫停使用。」

從提醒變封梯,全是因為晶華酒店再傳,跌倒意外,摔倒的是高齡85歲的行政院前院長唐飛,22日晚上,在晶華酒店3樓宴會廳,和朋友餐敘後,下樓梯時不慎跌倒,據傳,唐飛踩空右肩著地,連摔5階樓梯,所幸沒有撞到頭,雖然沒有明顯外傷,趕緊送到內湖三軍總醫院,檢查發現左肩韌帶裂傷,23日緊急開刀,動顯微手術,固定骨頭讓韌帶長回去,目前狀況良好在病房觀察。

聲音來源:唐飛姪女 唐若蕾:「手術很成功,預計明天或後天可以出院,總是不小心就跌倒了,跌倒的地方比較敏感而已,就朋友的聚會。」

原本傳出唐飛跌倒的地點,和台泥集團前董事長辜成允跌倒處是同一個階梯,引發恐怖聯想,但晶華酒店澄清,唐飛跌倒的地點,其實是大廳側邊往自助餐廳處的旋轉樓梯,建管處表示旋轉樓梯檢查後沒問題,但為了安全起見,有疑慮的大樓梯,必須即刻封梯。

晶華大樓梯已經被拉起黃色封鎖線,禁止顧客行走,目前晶華酒店,已經由廠商訂做扶手當中,亡羊補牢,避免再次發生意外,但晶華酒店,從1月21日台泥前董事長辜成允摔死,2月25日傳出火警,3月22日又傳唐飛跌倒,公安事故頻傳,也重傷了酒店形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