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失蹤?李明哲赴中失聯5天 家屬急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繼續要帶您關心,又有台灣公民在中國失蹤!前民進黨黨工,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這個月19號原定從澳門前往中國廣州,但卻失聯至今,五天來 音訊全無,人權團體今天陪同家屬,開記者會,除了呼籲中國政府給個交代,也希望政府拿出積極態度,幫忙尋找李明哲。

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妻子 李凈瑜:「能否請中國政府,以及台灣的海基會告訴我,李明哲現在,是生,是死,或者是在何處?」

拿著丈夫李明哲的照片,強忍情緒開記者會,台灣非政府組織的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原定19日從澳門入境中國,但就此跟家屬失聯,5天來音訊全無。

台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妻子 李凈瑜:「在第一時間以來,我一直強忍著我內心的不安,因為我不希望做一個到處哭嚎的家屬,但迄今,李明哲已經失蹤超過五天。」

民間司改會會執行長 高榮志:「中國官方必須要有一個正式的回應,我們不想過度的指控,說一定是李明哲一定是被失蹤,台灣的憲法保障是以24小時來計算,所以我們對於人身自由,受到限制,台灣人的容忍限度是一天。」

高度關注中國人權狀況的台灣公民李明哲,每年都會到中國交流,這次卻一入境就失聯,台灣海基會兩度發函海協,甚至被「已讀不回」,目前透過其他管道確定,李明哲3月19日,從澳門出境後,當天已從廣東珠海入境,目前查無被公安逮捕,住宿,或出境的紀錄,彷彿人間蒸發。

台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妻子 李凈瑜:「他到中國去,只是希望把台灣這個過去,美好的價值,跟想知道的人,用佈道的方式,去做分享,這一些在台灣的價值當中,是公義的事情,如果被某一些政權,認為是不喜悅的事情,我們欣然面對,但請你告訴我,請你告訴我。」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這件事情如果中國政府沒有處理好的話,我相信對於台灣的整個NGO社會,及未來兩岸的一些交流,都是一個寒蟬的效應。」

民間司改會會執行長 高榮志:「其實大家也在看,民進黨政府妳到底在幹嘛?你有沒有回應,中國的公民社會其實對,民進黨政府可能是有些期待的,有沒有想過這件事情?所以我們等著要看官方是什麼回應,我們等著要看中國的官方,又是什麼回應。」

民團呼籲台灣政府,除了發函協尋,能有更積極作為,陸委會前一天例行記者會上則說,在沒有進一步消息之前,不會妄加揣測,但中共今年開始實施「境外NGO活動管理法」,恐怕增加台灣人赴陸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