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裝水高溫放7天 塑化劑超出國際標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4 日訊】很多人習慣拿到瓶裝水之後,隨手放在車廂裡,不過,消基會實地測試7天後發現,恐怕會溶出塑化劑和重金屬銻,對健康有很大的危害,建議民眾改掉壞習慣,也提醒政府,目前食藥署並沒有訂定瓶裝水的塑化劑含量標準,應該要盡快跟上國際腳步。

開車口渴,隨手把喝完的水放在擋風玻璃前面,或者加油送的瓶裝水,直接收到後車廂,這些小動作很平常,但其實很傷身,消基會實地買了20罐瓶裝水,連7天放在車廂裡曝曬,測試看看。

消基會檢驗長 凌永健:「在20件樣品的塑化劑檢驗檢測結果,都是低於0.05ppm,這是按照我們食藥署的,食品中的塑化劑的檢驗方法來做,美國環保署以及世界衛生組織,他們這邊的話,標準到小數點第3位,我們缺少一個法規去做為判定的依據,即使有的話,我們的方法的定量極限也還沒那麼低。」

消基會認為,食藥署沒有訂定標準,無法判定測試結果是否合格,呼籲政府跟上國際腳步,畢竟瓶裝水在高溫曝曬後,瓶身會溶出塑化劑,也就是一種環境賀爾蒙,會導致女童性早熟、影響男童第二性徵發展,甚至會致癌,而這次消基會也另外發現,12件樣品中,有5件溶出的重金屬銻含量,超出歐盟標準,恐怕傷心、傷肝,甚至導致孕婦流產。

消基會建議,政府應該訂定飲用水中的塑化劑限量標準,還給民眾健康的選擇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