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iPhone 7開賣 台陸官網差異揭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5 日訊】蘋果最新推出紅色版iPhone 7和7 Plus,官方表示是為響應慈善組織Red,對抗愛滋病計畫,然而中國大陸版官網,卻是隻字未提,為什麼和台灣的官網,會有這樣的差異?我們為您揭密。

為了表示與對抗愛滋的慈善組織Red長期合作,蘋果新推特別版紅色款iphone7和7plus,銷售所得將會部分捐助給非洲的援助行動。

abcNews 主播:「(蘋果推出)包括新的iphone:iphone7和7plus,作為『紅色運動』的一份子,蘋果將捐助部分所得給『全球基金』。新手機將在周五上市。」

Product Red是由搖滾樂團U2主唱波諾(Bono)創立,為全球防治愛滋病、結核病和瘧疾的基金會籌款。每間授權公司會製作印有product Red商標的商品,利潤的一個百分比則作為捐贈。其中,他們將部分所得交給「全球基金 (The Global Fund)」,資助他們對抗HIV愛滋病的計畫。

不過蘋果大陸官網卻只用「現更以紅色呈現」一詞帶過,而台灣官網則和美國與其他開賣國家一樣,採用「product Red」。

不少人解讀中國大陸官網,認為這是政治干涉西方品牌的又一例子,蘋果對此不予置評。但也有人推測,由於愛滋病等話題在大陸仍然是禁忌,這也有可能是蘋果在大陸掌握敏感性的策略。中國在2000年各地區,都出現愛滋病紀錄並且持續蔓延,但中共當局一直否認這個狀況,目前對愛滋病患的歧視,仍然普遍存在。

蘋果近年來也在大陸碰上不少挑戰,去年線上電影和書籍服務遭到封殺。在中國傳統象徵吉利的紅色,是否真的能夠帶來銷售量,就看中國民眾對新的這款iPhone買不買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