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共同生活圈 基隆.新北推圖書館一證通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5 日訊】基隆與新北市,早就享有共同的生活圈,現在兩縣市的圖書館,推出「一證通用」及「聯合通還」服務,預計有200萬人受惠,基隆市長林右昌與新北市長朱立倫,還共同簽署閱讀合作備忘錄,希望帶給市民更便捷的借閱服務。

點選機器,簡單操作,想看的書就能馬上收到,不過這不稀奇,現在,這些圖書還能跨縣市借閱,新北市和基隆市跨境合作,將閱讀資源結合起來,民眾只要用一張借書證,就可以借閱兩地的圖書。

基隆市長 林右昌:「基隆市民也可以享有,所有新北市的圖書資源,所以我想這是一個非常好,透過縣市的合作,來讓所有的市民享受更多服務的方式。」

基隆市公共圖書館與新北市立圖書館合作,推出一證通用,還有聯合通還的服務,約有200萬的持卡人因此受惠,讓民眾可以在新北借書,基隆還書,基隆借書的話,同樣可在新北還書,基隆市長林右昌和新北市長朱立倫,共同簽署閱讀合作備忘錄,也希望未來台北市也能加入。

新北市長 朱立倫:「希望將來能夠拓展到台北市,所以昨天也跟柯市長提到這件事情,柯市長也相對的支持,那我們希望將來,就是能夠用這樣的方式,更多的項目,不只是文化圖書,還有很多項目,我們都可以來合作,讓市民能夠享受到更便捷的服務。」

基隆新北形成一日生活圈,透過資源共享的合作機制,除了提供民眾更方便的借書方式,也能強化書籍的閱讀使用率,以此帶動讀書風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