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港特首 林鄭777票勝出 高民望曾俊華365票落選

2017年3月26日五年一度的香港特首選舉,三位參選人合影,左起:退休法官胡國興,親中建制派的林鄭月娥,與民調最高的曾俊華。(DALE DE LA REY/AFP/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6 日訊】3月26日是香港五年一度的特首選舉日。第五屆特首選舉的參選人包括親中建制派的林鄭月娥,民調最高的曾俊華和退休法官胡國興。

下午1:19 選委會宣布最終結果,顯示民望低的林鄭月娥777票當選特首,民望高的曾俊華僅得365票,胡國興得到21票。現場非常混亂,充滿噓聲和抗議聲。泛民主派示威者舉起黃雨傘,或揮手、舉紙牌抗議。

這場選舉又被香港泛民主派人批為「小圈子選舉」,因為選舉委員多為商界和立場親中的建制派,無法代表香港718萬人,選出來的特首也不能反映香港民意。因此近年來香港民眾不斷發出要求「真普選」的呼聲。

(新唐人現場直播影片 01:49:00三位候選人上台聽取開票結果)

您還會想看↓↓↓
香港特首怎麼選?90秒看懂 
港特首候選人電視辯論 林鄭被諷CY2.0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