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野縣松川中學 訪鹿港文化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6 日訊】台日友好,日本長野縣松川村 與彰化鹿港鎮, 締結姊妹城市,4年來互動交流頻繁,近期,松川村中學 帶領41位學生,到鹿港進行2天1夜的親善交流,帶動兩地文化觀光。

雄壯威武的大鼓震撼人心,彰化鹿港國中師生歡迎日本姊妹城市,松川村中學師生來訪,兩地學校互贈禮物作為紀念,學生也相互交換伴手禮,增加情誼。

鹿港國中學生 吳俊頡:「他們個性會比較文靜一點,這也是我們可以學習的地方,慢慢講話,可以慢慢地打開彼此的心房,可以更友好關係。 」

日本松川村中學生 小林 司:「台灣的家庭非常開朗,讓人印象深刻。 」

現場還有大小提琴演奏台灣小調「高山青」,還有學生們精彩的團體扯鈴表演,藉由良好的互動,互相學習,也開拓年輕學子的國際視野。

日本松川中學校教頭 西澤 真一:「我希望鹿港中學和松川中學的新的友情,能夠更加的深厚,今後2校的交流能夠持續發展下去。 」

彰化鹿港國中校長 吳柏林:「經過友好城市以後,連結教育的目的,所以我們鹿港國中跟松川中學校,會做為每一年約定做一個教育交流。 」

立法委員 王惠美:「每年他們進行這樣的一個交流啊,可以說讓我們鹿港國中的這些學弟妹們孩子們,他們有更寬廣的一個國際觀。 」

除了互動表演外,鹿港國中代表台灣的熱情,招待遠從日本來的貴客,參訪古蹟、老街等鹿港采風,帶動了一趟文化觀光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