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騎士跑遍75國 最喜歡台東開書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6 日訊】台東池上鄉開了第一間二手書店,發起人不是台灣人,而是來自香港的陳志輝。他曾經騎鐵馬,花了11年的時間,去過75個國家,最後在自己最喜歡的城市「台東」募集二手書,開二手書店。

身穿白色上衣,面對鏡頭露出燦爛笑容,騎著腳踏車,車尾插上青天白日滿地紅,但他可不是台灣人,而是來自香港的陳志輝,過去11年,他以騎鐵馬跑了75個國家,最後落腳的地點,不是出生地香港,而是台灣。

書店發起人陳志輝:「會發現台灣這個環境,真的很獨一無二,還有東部除了環境好之外,他們的人都很好,大家都互相幫忙。」

牆上滿滿世界各國的明信片,都是陳志輝滿滿的記憶,會想要生根台灣,是因為2006年,他透過朋友的牽線來台東,發現風光明媚的池上,沒有讓旅客停下來看書的地方,陳志輝因此下定決心,要與朋友把老庫房重新裝潢,經營一間有溫度的二手書店,不只喝咖啡、看書,還會舉辦旅人故事分享會。

書店發起人 陳志輝:「去流浪去十年,去過70幾個國家,透過這個環境這個空間,分享我的故事。」

書店老闆 郝朝洋:「曾經覺得放在家裡好像沒有用,全部拿過來這邊寄放,寄放之後,其實我們到現在都還沒有想到要怎麼去賣它,我們就只想得出很單純一個小小的空間。」

民眾:「這是我要捐的。」

陳志輝在臉書發起,募二手書活動,獲得廣大回響,而店內的書都能免費閱讀,陳志輝希望透過自己的二手書店,能為池上純樸的鄉鎮,帶來更多旅人的故事和書香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