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斑蝶林內報到 專家:清明前後飛越國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每年三、四月份,就會有大批紫斑蝶北上過境雲林,這些紫斑蝶通常會在靠近國道3號的林內鄉觸口路段,形成紫蝶飛越高速公路的奇景,生態專家估計,大約清明節前後,就有機會看到大量的紫斑蝶,在國道上空飛舞的壯觀景象。

成群蝶影呼嘯而過,由高雄茂林往北遷徙的紫斑蝶先蜂部隊,24日已到達雲林縣林內鄉觸口地區,許多民眾趁著假日,前來賞蝶,但是因為天候不佳,不見蝶影,很是失望。

民眾 尤小姐:「說是今天太陽不大,所以就是看不太到蝴蝶。」

民眾 呂先生:「今天有點陰天,所以蝴蝶比較少。」

志工 李先生:「有捉到三、四隻!剛剛好幾個小時解說,都靠那三、四隻來幫忙撐場!」

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副理事長 陳瑞祥:「昨天(3/24)才剛出來大量,以昨天的量來講有2萬4千多隻的量飛過去,大概是一分鐘200多隻飛過去,算滿大的量,後面還有一些量還沒有出來,都還在南部那邊徘徊,可能大概在清明節前後會飛越這個高速公路。」 

林內鄉公所為迎接嬌客的到來,已經連續11年辦理賞蝶活動,今年更在觸口地區種植蜀葵,讓民眾可以賞蝶又賞花。

雲林縣林內鄉鄉長 張維崢:「今年我們特別栽種一些蜀葵,俗名叫一丈紅,就是在我後面這個,這個蜀葵花很漂亮,也長得很高,我們今年最大的用意,就是用蜀葵來迎接我們的紫蝶。」

另外,國道三號北上252公里處,雲林林內鄉一帶是紫斑蝶必經之地,高公局已經完成架設4公尺高的防護網,只要紫斑蝶每分鐘飛越數超過300隻,就會封閉外側車道,讓蝶群穿越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