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闖逆境!自強兒感動金牌教練陳詩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6 日訊】家扶基金會舉辦自強兒童表揚,共頒發23位勇闖逆境的小英雄,氣氛感人,其中有一位跆拳道女孩林詩穎,在單親家庭長大,努力踢出夢想,也感動了拿下奧運金牌的教練陳詩欣。

帶著斗笠,行動不便,他是國豪的爸爸,因為小兒麻痺雙腳萎縮,只能靠手臂支撐力量,但國豪和哥哥兩人,卻願意擔起小媽媽的角色,當爸爸的雙腳。

國豪媽媽去年因病過世,兩兄弟和父親相依為命,常常假日天還沒亮,就陪爸爸到寺廟賣金紙,分擔壓力,從逆境家庭成長,才國小三年級的國豪,從來沒有抱怨,獲得自強兒童表揚,更大方展現對爸爸的愛。

活動主持人:「你拉得起來嗎?真的喔,爸爸你移動一下,兩個一起來做,一二三。」

父子倆相互依靠的情感,讓現場所有人,感動萬分,不過同樣逆境成長的孩子,還有她,國中二年級的林詩穎,同樣在單親家庭長大,卻早熟懂事,常常幫忙罹患罕見疾病的媽媽分擔家務,也認真課業,更在跆拳道表現,勇奪不少獎牌獎章,她的金牌國手教練,也透過視訊給予肯定。

林詩穎的教練 陳詩欣:「希望你們有機會在跆拳道的人生舞台,能夠創下最好的成績,在這個舞台發光發熱,相當有自信的迎接自己的人生。」

跆拳道女孩 林詩穎:「我長大之後,盡量有能力就幫助別人,我有兩個夢想,一個是當上奧運的國手,第二個是當老師,教育小朋友。」

現場總共23位自強小英雄,身上都擁有勇闖逆境的感人故事,不但為了家,也成就自己,家扶基金會給予肯定和勉勵,希望孩子們繼續朝夢想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