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大選小試牛刀 梅克爾政黨高票勝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7 日訊】再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再過兩天,英國就要啟動脫歐程序,德國昨天也舉行了堪稱9月大選的前哨戰,在西南部薩爾蘭邦的地方選舉中,梅克爾率領的執政黨基民黨高票勝出。對於反對黨社民黨及左派政黨,形成嚴重打擊。也讓執政黨一掃陰霾,更有信心迎戰9月的國會大選。

基民黨候選人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梅克爾和我一起面對選戰。聯邦政黨也和我們肩並肩,共同面對選戰。我們非常清楚,我們在此(競選),是為了我們區域性的政策而戰。」

週日德國西南部薩爾蘭邦舉行地方選舉,由梅克爾率領的基民黨,以40%的得票率大幅勝出。對於反對黨左派政黨,形成重大打擊。消息一出,歐元盤中走揚,似乎緩解了近日投資人對脫歐局勢,還有黑天鵝事件的恐懼。

基民黨候選人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薩爾蘭人民讚賞我們塑造未來的理念。他們十分清楚的表示,紅紅聯盟的基調,在薩爾蘭州不被欣賞。這也是給聯邦政府的一個訊號。」

德國9月將舉行大選,據媒體日前公布民調顯示,社民黨候選人舒爾茨和梅克爾的支持度不相上下,外界曾熱議選民是否會倒向由社民黨和左派政黨組成的紅紅聯盟。不過昨日薩爾蘭邦選戰的勝利,讓執政黨一掃陰霾,也讓梅克爾更有信心迎戰四連霸。

基民黨支持者:「我認為(基民黨)接近40%(的得票率),是因為我們的政府做得很好,執政聯盟也做得很好,總理(指梅克爾)也表現得很好。」

地方選戰先下一城,德國大選的前哨戰,還有兩處,分別是5月7日投票的什列斯威─好斯敦州,位於德國北部,以及5月14日投票的北萊因─西發利亞邦,是德國西部人口最多的行政區,目前這兩個地區都由社民黨執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