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欽點」?黃之鋒勉港人勿喪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7 日訊】香港週日選出第一位女特首,林鄭月娥,這是2014年香港雨傘運動後第一次選特首,新選出的特首將肩負著整合撕裂的社會 、悍衛香港核心價值的重任。不過,林鄭當選後隔天,9名曾參與佔中人士就被警方落案起訴,這與習當局希望新特首不讓香港出亂局的期望似乎相違背。

香港候任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 (2017.3.26):「我也要感謝,所有選舉委員會的委員,無論他把票投給哪一位候選人。」

繼台灣之後,香港也出現第一位女性最高領導人,但外媒比較,在港台兩種制度下,當選人致詞的第一句話:蔡英文向台灣人民致上敬意。而林鄭月娥,感謝的則是選舉委員。一語道破小圈子選舉制度的真相,和港人心中最深沉的無奈。

英國BBC中文網報導,開票時,林鄭月娥親自站在後方監看點票,一邊與其他選務人員談笑,流露出勝券在握的自信,但也不時出現詭異的不和諧感。無法擺脫「欽點」、欠缺民意支持的新特首,如何可能 敉平梁政英政府撕裂香港社會的傷口?

香港歌手 杜汶澤( 2017.3.26): 「我們來唱我們最新的隊歌,7,全部都是7,全部都是7...」

香港歌手杜汶澤的樂團受邀參加高雄「大港開唱」音樂節,將隊歌名字改為「全部都是7」,暗諷以777票當選的香港特首選舉不代表民意。

選前,中共中央透過特定媒體放風聲,稱希望1194位選委本著良心,為民福祉自由投票,選出的新特首,要能夠不讓香港出亂局、政府施政暢順與各界溝通。但就在林鄭月娥當選還不滿24小時,9名曾參與佔中人士就被警方落案起訴,可以想見,香港民間對中央的反彈聲浪恐怕更加激化。

習近平的「不欽點論」,公開打臉江派常委張德江的「中央任命論」。2017香港特首選舉,將中共高層對港事務 存在兩個司令部的分裂狀況給公開化。對大多數的香港人來說,要想弭平撕裂與抗爭,就必須回歸真正的民意。

香港立法會議員 羅冠聰 (2017.3.26):「只要它(選特首)是一個非常封閉的系統,小圈子選舉,你就不該給這個系統任何的合法性。」

香港雨傘運動發起人之一、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昨天在抗爭場合表示,特首選舉與其說是選舉,更像選拔,呼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意香港普選。黃之鋒希望渴望香港邁向民主的同路人,不要因為林鄭月娥當選,便選擇放棄香港。他引用聖經的話向爭取真普選的香港人喊話,「不可以灰心喪志,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