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亞馬遜也來!新南向買主來台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7 日訊】台灣出口持續復甦,星期三,全球採購夥伴大會就要登場,這次國際買主中,來自新南向與新興市場國家的比例,都創下新高,以越南前5大建設集團來說,就有4家將會來台灣採購;另外,有「越南亞馬遜」稱號的電商業者,也都會來台與會。

有「越南亞馬遜」之稱的電商業者TIKI,星期三將會來台灣參加全球採購夥伴大會。事實上,看好台灣供應鏈,越南前5大建設集團中,這次就會有4家將來台採購。

外貿協會消費產品採購服務組組長 顏銘嬅:「這4大建設公司他在越南的部分,大概也就是有很多高級住宅,或者是公共建設,或者是別墅,或者是高級商辦的一個建設公司,這次來採買的大概也是跟智慧家庭、水五金、建材設備相關的一個產品。」

這次外貿協會安排,超過六千場次的一對一會談,主要來自資通訊電子、機械與綠能產業;而有13家是重量級買主,年營業額超過50億美元,其中,包括一家德國買主已決定,來台採購OLED製程設備。

另外,以新南向18國的買家,成長最多。

國貿局副局長 徐大衛:「新南向國家買主,在580家裡面,家數達到了247家,所以占了將盡快五成,那麼有關新興市場的買主,實際上更高達了七成以上,這都是創下了歷年的新高」

除了越南TIKI,許多國際大型電商業者,這次也都齊聚台灣,包括美國新蛋、日本BIC CAMERA、韓國eMART和印尼blibli。

官方數據統計,台灣已經連續7個多月以來出口正成長,這次採購仍上看40億美元以上,力邀新南向買家與電商業者,將會帶來哪些新動力,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