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大當機 工程師被起訴恐賠2242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7 日訊】觀眾朋友還記得,去年8月底YouBike租賃單車,發生全台大當機,造成2萬2千輛車無法借還,台中地檢署今天偵結,認定廖姓工程師,植入自製惡意程式,今天依妨害電腦使用罪起訴。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郭景東:「在檢察官調查的過程當中,我們也發現這個事證是非常明確的,所以把這個廖姓被告依妨害電腦使用罪相關的罪名把他起訴。」

警方調查,任職於YouBike電腦系統承包商「微程式資訊公司」的廖姓工程師,疑似與主管不合,涉嫌製作惡意程式,在去年8月31日凌晨1點,趁YouBike公司在台中與彰化地區進行停車柱控制器程式更新前執行,導致全台大當機。

電訪Ubike發言人 劉麗珠:「去年年底求償的部分都結束了,(包括營業損失跟政府的罰款),就是所有我們的損失,我們都一併都跟微程式提出來了。」

惡意程式導致全台6縣市的YouBike單車租借站出現大當機、2萬2千部單車停擺,影響約35萬名通勤族,直到9月2日才搶修恢復。

微程式資訊公司表示,事發後已經迅速啟動更高規格嚴密的資安管控機制,以確保每一次的更新程序皆正確無誤的執行,避免再度發生類似情況,而廖姓工程師恐將面臨業者求償2242萬元的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