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自訴洩密誹謗 北院判馬英九無罪 柯將上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8 日訊】2013年立法院長王金平、民進黨立法院總召柯建銘被指涉司法關說案後,柯建銘向台北地院自訴提告前總統馬英九涉洩密等罪。柯建銘刑事自訴案件,包括「馬英九要求黃世銘二度向他報告案情」部分(涉嫌教唆洩密)、「馬英九開記者會批柯建銘關說」部分(涉嫌加重誹謗),臺北地方法院一審判馬英九無罪。

柯委任律師:將上訴

柯建銘委任律師曾勁元指出,馬英九涉嫌洩密犯行,日前台北地檢署對馬的起訴書已說得很清楚,因此一定會上訴。

無罪關鍵:無法確證88秒電話 涉及馬要求提供機密

台北地院判無罪的理由,是認為無法確認9月1日凌晨關鍵的88秒電話中,馬英九曾交代黃世銘提供案件機密資料,基於無罪推定原則,不構成教唆洩密。

馬英九在記者會批評柯涉關說司法,被柯建銘控誹謗。合議庭認為馬英九是依據特偵組新聞稿內容召開記者會,屬於對可受公評的公眾事務之善意評論,不構成加重誹謗罪。

北檢3/14起訴案 也將由北院審理

另外,基於同一原因事實,馬英九被告發洩密案(包括馬8月31日告知江宜樺與羅智強、馬被控9月4日教唆黃世銘向江宜樺報告),台北地檢署則認定馬違法,3月14日依洩密等罪起訴,也將由臺北地方法院審理。

民進黨:期待司法公正 勿枉勿縱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對此表示,一審獲判無罪「無法掩蓋馬英九干預司法、毀憲亂政的事實」。王閔生稱,馬英九為了發動政爭,涉入特偵組違法監聽、檢察總長拿個案向總統報告、總統及總長偵結前洩漏個資給第三人等行為,令國家的民主陷危機,是最壞示範。民進黨期待司法勿枉勿縱、公正辦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