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啟動脫歐程序前夕 梅伊遊說棄蘇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英國即將在29號啟動脫歐程序,與歐盟展開為期兩年的脫歐談判。不過,在這之前,英國首相梅伊,先前往蘇格蘭,安撫蘇格蘭當地的獨立聲浪。

週三29號,英國就要正式啟動脫歐程序,展開為期兩年的脫歐談判。英國首相梅伊,在啟動脫歐程序前夕,特地前往蘇格蘭,安撫當地的獨立聲浪。

英國首相 梅伊:「當這個偉大的聯合王國,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以及北愛爾蘭,下定決心,堅定的共同合作,我們的力量勢不可擋。」

2014年9月,蘇格蘭曾經舉辦獨立公投,當時有55%的選民選擇留在英國。不過,在去年6月,英國舉行脫歐公投時,多達62%蘇格蘭人支持英國留在歐盟。此後,蘇格蘭獨立的聲浪又再次崛起。不過,根據現行憲法慣例,蘇格蘭二次公投必須要獲英國政府同意。

梅伊這次蘇格蘭行,也與主張舉辦次二次公投的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會談,整場談話約一個小時。施特金表示,她提醒梅伊,將正式致函要求英國政府下放在約兩年之內舉行公投的權力。但也表示,對於沒有結果的對話感到沮喪。

蘇格蘭首席大臣 施特金:「我很篤定,首先,我們希望英國能得到一個好的談判結果。但當結果出來後,我認為蘇格蘭的人民應該要有一個權利,去選擇這是他們想走的路,還是他們想要獨立。」

法新社報導,就在英國啟動脫歐程序前1天,蘇格蘭議會28日將就施特金的二次獨立公投計畫進行表決。「衛報」報導,她預料將險勝過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