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推動友善農耕 農委會投入12億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8 日訊】歡迎回到好樣Formosa。為推動友善農業,農委會今年將加碼提高國產有機質肥料補助,宣布今年將投入12億元,啟動6大友善環境耕作肥料補貼措施,輔導農民減少使用化學肥料 。

一眼看去,一大片玉米田,每棵植株生長健壯,果穗結實飽滿,籽粒排列均勻;在農委會指導下,農友李駿瓏改變慣行農法,朝有機質農作生產。

示範農友 李駿瓏:「土地不會、不會繼續酸化,可以讓我們增加、土壤如果有那個微生物,可以讓我們種植的農產品會更好這樣。」

農委會副主委 陳吉仲:「我們有研究過,大概農民如果平均再減少兩成到三成的化學肥料的使用,對他的作物的產出,影響是不大的,這樣的話,農民又可以節省成本,產出又可以增加。」

台肥公司董事長 康信鴻:「不但對這個土地的傷害會比較少,就是說因為它的肥料會慢慢釋出,對以後培土的作業也可以少一次;對農民的收入有幫助以外,對台灣的土地也有幫助。」

長久以來,農民習慣使用慣行農法,加上有機質肥料成本較高,化肥與土地的衝突一直存在。

農友 陳女士:「如果說在成本上面,可以對農民有所降低,那農民的收益相對是多的,相信也會有很多農民願意去試著做有機質的肥料耕作。」

農友 張先生:「土壤要去改善,對不對?要怎樣去輔導(農友)他們去改善土壤才是重點,要如何去輔導他們對用藥、農藥,我們台灣超出世界…以人口換算,我們超出世界使用農藥的6倍,所以現在就是農藥這塊兒,我才是強調無毒。」

為推廣農民以友善環境的方式耕作,農委會將投入12億元,獎勵農民轉型使用有機質肥料,減少化肥使用,土壤才能常保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