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畫藝術學會聯展 描繪南投自然景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8 日訊】南投一群喜愛書畫的藝術朋友,懷著對家鄉花卉山谷、自然風光以及鄉土風情的熱愛,日前在南投縣文化局以墨彩、水墨以及雕塑作品來呈現家鄉美景,以畫會友,相互觀摩切磋。

在悅耳的音樂點綴下,南投書畫美展更體現出豐富的藝術氣息。從鄉村的景色,到「 灶咖」(台語)的一角,畫作充分顯現出作家對鄉土風情的熱愛。

台灣省文獻會主任委員 簡榮聰:「展現了鄉土的情懷,把鄉土的老厝,把鄉土的灶房也做了一番描述。 」

紫色、大紅,還有含苞待放的牡丹花,栩栩如生,加上一旁筆墨書法陪伴,吸引民眾目光。

南投縣文化局長 林榮森:「南投可以說是得天獨厚,因為好山好水,所以呢,藝術家在這個地方,他們在取景方面,可以說是特別的豐富。 」

南投縣書畫藝術學會理事長 林榮宏:「學國畫的把國畫帶過來,學水彩的把水彩帶過來,把書法還有我們立體的部分,也有陶藝,還有陶瓷,把他們的作品,都把它匯聚到我們這個九九展覽室。 」

花卉草木烙印的陶雕器皿,脫俗典雅。畫家們描繪自然風光、山谷美景,也呈現出對南投故鄉山川景致的眷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