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新灣區聯盟啟動 林全:新營運模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9 日訊】由高雄市政府以及臺灣港務公司合資成立的「高雄港區土地開發 公司」,29日在行政院長林全的見證下成立,中油等7 家國營事業地主也簽署加入「亞洲新灣區聯盟」,行政院長林全表示這是一個新的營運模式,非常有意義。

在行政院長林全的見證下,「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宣布成立,記者會特別選在高雄八五大樓的觀景平台,高雄市長陳菊、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和臺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盟分都一同出席。

行政院長 林全:「這是一個新的營運模式,也就是讓我們的市政府,地方政府,跟我們在地所有的地主,大地主,特別是這些國有的,國公營的事業,然後又有一個專業的土地開發公司,是跟港區來結合的,一起來共同從事這個高雄市的再造,和邁向一個未來新里程的一個基礎工作,那我覺得這是非常有意義的。」

林全表示,全球港灣城市競爭激烈,透過合組土地開發公司,能夠有效利用高雄最精華的港灣土地,吸引文創、觀光、數位內容等新興產業進駐投資,市長陳菊更趁機邀請大家來高雄投資。

高雄市長 陳菊:「這樣的一個模式,是前所未有,那我們非常感謝林全院長,跟所有七個公營企業,大家都有一個非常開闊的胸襟跟眼界,能夠跟高雄市政府合作。」

中油董事長 陳金德:「所以我們非常支持高雄市政府的做法,那麼將國營事業的所有土地,由市政府來做主要的規劃方向,那將來我們會配合,那麼這樣子就能夠帶動,高雄市亞洲新灣區這裡的開發。」

根據高雄市政府與臺灣港務公司的規劃,預計10年內將開發高雄港135公頃土地,並創造5000多億元產值、提供5萬個以上的就業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張晁帷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